close

一個念頭

一開始聽到打工換宿是高中時候我們的英語老師上課講的,提到了很多關於國外旅遊的事情,不管是打工換宿或是打工旅遊,便種下了這個我一定要去試試的念頭,在大一下的時候,同寢的學姊計畫去美國打工旅遊,我就覺得也太酷了,那弱弱我就先從台灣開始打工換宿好了。

 


選擇好野人

其實當初沒有特別想去哪邊換宿,想說去個宜蘭花蓮台東都好,最一開始投的履歷是宜蘭的衝浪系列民宿,有回覆但最後沒消息哈哈,看一看就看到好野人戶外活動公司,投了履歷也很快就回覆也錄取了,就決定是你了~好野人!

去之前想說要做些功課,但網路跟PTT其實資訊有點少,不過當然重點還是有看到,這也是我想打這篇的主要原因。

 


啟程

我的換宿時間大概是一個多月,好野人主要的活動是溯溪跟抓蝦烤肉以及登百岳,換宿生的工作內容很多樣,最主要的是準備/清潔客人的裝備、跟著教練出團、幫客人拍照、幫客人烤肉、幫客人做他們不想做的事、陪吃陪玩,室內工作的話有一些文書工作、打掃房間、幫大家洗衣服當家庭主婦。

 

一個多月的時間,說長也不長,說短他又沒那麼短,不過夠你看清了。

 


不平衡

大家最有感的應該就是講的跟當初的都不一樣,網路上寫得很美好,但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,低薪甚至是免費勞工,講的就是我們,做了一堆雜事要死要活,有時候連飯都沒得吃,在監視器下工作的我們不被容許犯錯,值日生明明沒什麼事情要做硬要把我們時間綁住不讓我們出門。

 

其實阿,還有好多好多不合理的事情,話題一來,跟夥伴抱怨個三天三夜真的不成問題,但是時間一久,就覺得那些好像又沒那麼清晰了,因為腦袋真的是要留給美好的人事物的。

 

就有點像是你朋友幫你介紹男朋友,結果相處了一段時間,發現男朋友不是很優,但又有點留戀他,花蓮就像是我朋友,而好野人就有點像男朋友的感覺。

 


好的事情

說真的,要不是當初選擇好野人,我可能不會遇到了那麼多夥伴,更不會做了這麼多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情。

 

在最糟的地方遇見最好的人,我深深相信這句話

 

一個多月的時間,去了無數次砂婆礑溪、慕谷慕魚、三棧南溪出團溯溪,每次都跟不同的夥伴教練,每次的磨合,到熟悉後的肆無忌憚,每次不同的客人,每次都有新的啟發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連三天去慕谷慕魚,當下覺得有夠累,但現在想起來真是有夠幸福,前陣子慕谷慕魚休山完了,一定會再找機會回到那邊的。

很多的第一次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發生,第一次溯溪撞的一堆黑青、第一次抓蝦烤肉才知道原來幫客人烤肉有夠無聊、第一次包車陪吃陪玩有夠爽、第一次打沙灘排球一試就愛上、第一次喝到茫哈哈、第一次登百岳,去了很多很多好美好美好想一去再去的地方

 


離開

去換宿之前根本沒想過那邊的生活,離開了才知道,我根本離不開,想念關了頭燈後滿天星星的抽菸長談,想念半夜的宵夜酒攤,想念每天泡在溪水裡的日子,想念花蓮好山好水,想念夥伴的各種北爛。

 

好野人其實算一個起點,讓我遇見了很多更棒更有想法的人,讓我更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更堅定地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也慢慢的規畫出人生的藍圖,更重要的是夥伴阿,那牽絆,是一輩子的。

 

何時來喝一杯呢?夥伴們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換宿 花蓮 好野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